Silver-G

来都来了

【全职高手/喻黄】今天喻总又穿了那件带蓝边的白衬衫

#陈年老梗

#深夜随便瞎写
   
  
  

“我猜肯定是那件细条纹的格子衬衫”黄少天还没踏进班级大门就听见了卢瀚文充满活力的声音。

“我觉得可能是口袋上印着蓝雨logo的那件白衬衫”宋晓一边说着一边把徐景熙的作业本翻了一页,继续奋笔疾书。

“我投那件浅灰色条纹的一票”徐景熙从抽屉里抽出了一本物理五三放在桌面,并没有翻开它的打算。

“真是亚历山大,我跟景熙一票吧”郑轩耷拉着脑袋,昨天晚上赶作业到凌晨,此刻他只想安静的睡一觉。

“诶诶诶你们又在赌什么啊?也算我一个呗”黄少天一把把书包扔到自己的位置上,好奇的凑了过去。

 

“黄少你可算来了,我们在赌喻总今天会穿哪一件衣服”徐景熙抬手敲了敲桌面上堆成了一座小山的作业本,“交作业了,就差你了”

“交我马上交,我看起来像是不交作业的人吗,再说了什么叫只剩我了,宋晓不还在抄着呢嘛,徐景熙我跟你说啊你这样说是非常不好的,很容易造成我们小组之间的内部矛盾的你知道吗”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把书包里的东西都倒在了桌面上,挑出了要交的作业之后又把所有东西都塞了回去。

“黄少,你还是想想喻总今天会穿那件衬衫吧”徐景熙接过作业,机智的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

“今天的赌注是什么?”

“没猜对的人要请猜对的人吃鸡腿”蓝雨高中作为蓝宇集团旗下的学校,其饭堂以媲美蓝雨五星级酒店大厨的水准而闻名,每年都有不少学生为了吃到蓝雨高中的饭堂而挤破头想考到蓝雨高中,当然蓝雨的升学率也是不容小觑的。

而最近,蓝雨饭堂新推出了一款宵夜——酱油鸡腿,深受广大学子的欢迎,每天晚上晚自习结束后开始限量出售,三分钟之内就会被扫荡一空,这还是算上了从教学楼跑到饭堂用的时间。

 

“我靠,你们今天都够狠的啊”黄少天稍稍惊讶了一下,“那我可要认真猜了啊”

“这个不就是纯靠运气的吗,难道黄少你和喻总还能有心电感应不成”亲组员拆台拆的毫不犹豫。

“你怎么能就知道我没有呢,小卢啊我跟你说全班肯定只有我最了解喻文州了你别不信啊……”

“黄少,快上课了你还猜不猜啊”徐景熙从宋晓手里收齐了最后的作业,整齐的码好放到了讲台上。

“猜猜猜,我就猜那件袖子上带着蓝色条纹的衬衫吧”

“不是吧黄少,我没记错的话喻总已经三个星期没穿过那件衣服了吧,真是亚历山大啊”

黄少天还想反驳些什么,但是上课的准备铃声已经响了起来,只好把话又憋了回去,转身坐好。不为别的,就因为第一节课是喻文州的物理课。

 

喻文州,蓝雨高中的一名物理老师,兼任高三14班的班主任。刚刚硕士毕业两年,因为上一学年的教学任务完成出色,并且专业实力过硬,工作第二年就接手了毕业班的班主任一职。也因为他和学生的年龄相近,有共同的话题,在班里也很是混得开,人送外号喻总。

一开始班里的同学还会吐槽,老班哪里都好,就这衣服吧,每次穿来穿去就那么几件,高二整整一个学年,他穿过的衣服差不多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我们都要审美疲劳啦。不过后来被扒出每件衬衫的价格都是过万的时候,大家也就释然了。

毕竟我们喻总不是英语老师啊。

 

于是这才有了以上这么一个有魔性的打赌游戏。

 

整个小组的人都伸长了脖子往窗外的走廊上看——那是教师办公室到班里的必经之路。当喻文州出现的时候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卧槽黄少你开挂了吧”

“黄少你是不是作弊了你说”

“不是吧喻总不是已经很久没穿这件衣服了吗,我还以为已经被打入冷宫了呢”

“真是亚历山大啊”

黄少天难得没有回嘴,只是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你们刚刚在讨论什么?好像很激烈的样子”喻文州把课本放到讲台上笑眯眯的问,没到正式的上课时间,他还是很喜欢和同学们唠会儿磕的。

“报告喻总,我们刚刚在打赌你今天会穿哪件衣服,赢了的人有鸡腿吃”卢瀚文举手回答问题,引得全班哄然大笑。

“是吗,那谁赢了啊”

“当然是聪明绝顶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我赢啦”黄少天隐秘的朝着喻文州炸了眨眼,“你们几个晚上记得给我买鸡腿啊,我等你们买完了再回家啊”

“少天赢了那么多鸡腿,要不要请我吃啊”

“喻总你放心,你吃饭我喝粥,跟着黄少有鸡腿吃啊”说完还夸张的拍了拍胸脯。

“好,那就先谢谢少天了。来我们开始上课吧”

 

直到毕业的那天,小组的其他人才知道,原来喻文州每天的衣服都是黄少天搭的。而那件袖子上带着蓝色条纹的衬衫,是黄少天送给喻文州交往一周年纪念日的礼物。

 

然后黄少天被其他人喊着“还我鸡腿”追着跑了大半个学校,喻文州还贴心的把他扔到地上的校服外套捡了起来。

评论(9)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