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G

来都来了

【点文】重返十七岁

今天刷tag吓了一跳_(:_」∠)_
    
最近写文都不在状态⊙︿⊙

心塞塞(〃′o`)
 
  
   
       
    

星期一啊,有多久没有感受到星期一的存在了啊。
    
鹿晗躺在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宿舍里这样想着。
     
每天都在工作,根本不会刻意去想今天到底是星期几。自己真正的高一生活也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了,也没想过还有可能再当一次高中生啊。
     
老师总是说要珍惜高中生活,可是谁不会在每天高强度的学习的时候抱怨两句,然后渴望着早日结束这种日复一日的生活。只有在真的要离开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高中生活真的是最简单快乐的一段时光了。
    
今天坐了一个上午的高铁,下午到学校的时候几乎是没怎么休息立刻就开始了拍摄,前两天也还奔波在演唱会和颁奖礼,鹿晗躺在床上没过多久就陷入了沉睡。
     
滴滴滴。
     
鹿晗从被子里伸出手按停了闹铃,花了十分钟让自己清醒过来之后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我昨天明明是用手机调的闹钟啊。
    
鹿晗一个挺身坐了起来,睁开眼看到的场景既熟悉又陌生。
      
这不是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宿舍。
     
鹿晗几乎没怎么思考就明白了这熟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这不是杭州外国语学校的宿舍,却是韩国延世大学的宿舍。
     
他曾经住了两年的宿舍。
      
在床上东翻西找终于找出了自己的手机,看着上面的日期鹿晗终于确认了一个事实。
       
鹿爷我不过是录了个节目重新感受一下17岁的生活但是没有必要真的让我回到自己的17岁吧!?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2008年。
      
鹿晗独自一人到韩国求学的时间。
      
彼时的鹿晗刚到韩国如果按照韩语能力分类的话基本可以被归入聋哑人的行列,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作为一个在韩国生活了六年的人鹿爷的交际能力杠杠的。
      
花了些时间接受自己真的重返十七岁的事实的鹿晗愉快的扎起苹果头决定先去给自己添置一些生活用品。
    
在商场里逛了一圈却没有买到什么的鹿晗决定去另外一家商场看一看,自从出道以来可以像这样光明正大的逛商场的机会少之又少,现在能逛就要好好珍惜机会不是。
      
“对不起”不太标准的韩语。
    
鹿晗前脚刚踏进商场的大门,后脚就被撞了个满怀。
     
等等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
    
艺兴!?
    
“没关系”鹿晗脱口而出。汉语。
     
“诶原来你也是中国人啊”张艺兴抬头看着鹿晗,眼睛里透露出惊喜。
    
“是啊,我刚来韩国没多久”的确按照时间来算这是他到韩国的第二天。
   
“我也刚来没多久”张艺兴笑起来两个酒窝一深一浅的,“那再见?”
     
“等一下”鹿晗下意识的挽留准备要离开的张艺兴,“那个要不我们一起去喝点东西吧”
    
“蛤?”
    
“毕竟都是天朝人民能遇到都是缘分嘛”鹿晗自来熟的搂过张艺兴的肩膀,不过他们的确也很熟就是了,“走我请你”
   
张艺兴是一个不太会拒绝人的人,更何况鹿晗长了一张他没有办法拒绝的脸。
    
这是作为一个外貌协会VIP会员的痛。张艺兴后来这样想着。
    
“鹿哥你来韩国做什么,旅游吗?”年纪相仿的男孩子总是很容易就找到共同的话题。
    
“不是,我来上学的,在延世大学”
    
“哇高材生哦”张艺兴调侃“鹿哥你成绩肯定很好”
     
“还过得去吧”鹿校草难得一见的谦虚。
    
“我就没有你成绩那么好了,我是来做练习生的”张艺兴咬着吸管,托腮,“我想做歌手”
     
“真巧,我也是,我就是来学声乐的”鹿晗笑眯眯的看着张艺兴,现在的张艺兴比当初他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要显得更加的青涩,也更加的可爱。
    
“真的吗”张艺兴的眼睛亮了起来,要知道在异国他乡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同胞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
     
“真的,诶对了艺兴,你认识吴亦凡吗?”鹿晗始终是对当年吴亦凡比自己早认识张艺兴两年这件事耿耿于怀,哪怕明知道两个人之间只是单纯的革命友谊。
     
“谁啊?不认识”张艺兴双手捧着饮料,乖的一塌糊涂。
     
“没事,我随便问问”鹿晗对着张艺兴笑得灿烂,努力压抑着内心的狂喜。
     
“艺兴啊我请你去看电影吧”鹿晗突然话锋一转。
   
“诶为什么啊?你都已经请我喝饮料了。”
     
“我来的太早了现在宿舍里只有我一个人住,而且我的韩语也不好,如果我现在回去也只能一个人待着,好不容易遇到了个中国人你不会忍心把我一个人扔下的吧”虽然鹿晗很不喜欢别人说他漂亮啊萌啊之类的,但是他从来也不在意在张艺兴面前用他的优势诱惑他换来一些福利,特别是他和张艺兴在一起之后鹿晗更是把这一点发挥的淋漓尽致。
    
“鹿哥我请你吃爆米花吧”张艺兴站在电影院的售票大厅里对鹿晗说。很明显张艺兴对鹿晗这张脸的抵抗能力为零。
      
“好啊”
     
看着鹿晗用流利的韩语买票的张艺兴感觉自己受到了森森的欺骗。
    
不要问我森森是谁。
      
“鹿哥你的韩语明明比我的还好”
    
“没有,我只是专门学了一些常用对话而已”面不改色心不跳。
    
“哦是吗原来是这样”这个时候甚至连小绵羊都算不上的张艺兴秉着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点信任的原则相信了他鹿哥。
    
“对啊就是这样,我们进去吧,电影快要开场了”
    
“啊好啊”
   
张艺兴在看电影,而鹿晗在看张艺兴。
    
最近一段时间两个人的工作都排满了,连见面的时间都没有。已经很久没有机会这样看着他的小恋人了。不过现在的张艺兴也不算是他的恋人。
    
想到这里鹿晗在黑暗中伤心的瘪了瘪嘴,这样就不能亲一亲抱一抱了啊。
    
至于电影内容是什么,鹿晗表示电影是什么有我们艺兴好看吗为什么要看。
    
“艺兴啊,吃完饭我送你回宿舍吧”继看电影之后张艺兴又被鹿晗用他那张脸拐去吃了顿晚餐。
     
“啊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你自己也早点回宿舍吧”张艺兴连忙摆手,“今天你已经陪我很久了”
     
“艺兴啊明明是我让你陪我的啊”鹿晗抬手揉了揉张艺兴的头发。
    
张艺兴的脸有些泛红,“总之今天我很开心,谢谢你鹿哥”
   
“我也很开心,那好吧,你快回去吧,注意安全”鹿晗挥挥手和他道别。
     
“嗯,鹿哥再见”小兔仙也举起了他的课程小爪子挥了挥。
   
“再见”
   
鹿晗没有和张艺兴交换联系方式。就当做是一次美丽的遇见吧,他抬起眼,眼眸里流光溢彩,反正我们很快就会再次见面的,艺兴。
   
接下来的生活和以往的经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除了那次美丽的邂逅。
    
“艺兴啊,这个是新来的练习生,你们认识一下吧”相熟的经纪人姐姐叫住了经过的张艺兴。
   
“你好,我是鹿晗”鹿晗朝他微微一笑,伸出手。
    
“你好,我是张艺兴”毫不犹豫的就伸出了白白嫩嫩的爪子,露出了可爱的小酒窝。
        
“哦对了艺兴,鹿晗接下来就是你的室友了,要好好相处啊”经纪人姐姐笑眯眯的看着他们互动。
     
“好我会的姐姐”小兔子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被大灰鹿拉走了。
    
和张艺兴重新睡在同一间宿舍的第一个晚上,鹿晗突然有些恍惚。
     
红茶绿茶小黄灯啊。
    
“艺兴晚安”
   
“鹿哥晚安”  
    
“鹿爷鹿爷起床了要开始录节目了”老高同学一脸苦逼的摇晃着鹿大爷。
    
“嗯……?”
    
“快起来收拾一下今天有采访啊”
    
“哦……”
   
我去上学啦节目采访。
   
“说一说你17岁的时候吧”
   
“我17岁的时候啊,我遇到了一个人,然后就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再努力”
    
我现在也在为了你,努力努力再努力啊。
    
   
   
   
  
解释一下鹿哥大概是属于时空穿越之类的
 
并不是做梦【。

评论(1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