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G

来都来了

【To德】离合(短FIN.)

突然更新。

写这篇文也是因为突然有些感慨吧。最近几天身边有亲人离开,通过网络也看到很多人离开的消息。

我们需要的是对生命的尊重,无论出生或者死亡。

☡预警: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内容可能引起不适,毕竟每个人的三观都不一样。一方死亡预警。

 




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空很蓝,暖暖的阳光落在院子的草坪上,空气里弥漫着海洋潮湿而舒爽的气味。

金在德懒洋洋的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晒着太阳,微风拂过惊动了树叶,簌簌的声音惊破了静止一般的画面。


“在德啊——”安胜浩的声音拖着绵长尾音慢悠悠的传来,“你知道我的拖鞋去哪了吗?我刚刚还看见它了”

“哥,你现在就穿着你的拖鞋呢”

“啊——我说呢”安胜浩挠挠头,有些无奈,“唉这人啊,老了就是记不住东西”

“哥,你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的”金在德毫不留情的拆台,安胜浩也不恼,笑眯眯的坐在了金在德旁边的躺椅上。


四个月前安胜浩刚刚过了他的81岁生日。年轻时不顾身体状况的练习活动,换来的不只是财富、荣誉与人气,还有迟来的伤痛。金在德的膝盖损伤的有些严重,出入都需要依靠拐杖——当然安胜浩这个人体拐杖也一样。安胜浩的血脂血压有些偏高,一日三餐的药品总是让他忍不住的厌烦——不过在金在德的目光里也只能乖乖的咽下去。不过相较于很多同龄人来说他们的病症算是轻微的,这或许已经是大幸。


“晟顺和载昊说周末要回来吃饭呢”安胜浩拿着手机炫耀一般的递给金在德看,“他们给我发信息了”

“知道了”金在德有些好笑的回了一句。他们在五十岁的时候领养了一双儿女,改名为安载昊和金晟顺。安载昊已经成家了,去年刚刚诞下了一位小公主,而金晟顺则是明确的表示过不想结婚生子,安胜浩和金在德也尊重她的决定。


他们也实现了曾经说过要带着Edworld和亚历山德在济州岛的海边买大房子的愿望,现在每天躺在后院的躺椅上,一抬眼就能看见济州岛蔚蓝的海岸。Edworld和亚历山德离开了之后,他们也继续养过他们的留下幼崽,直到第三代也都相继离开了之后,才因为身体的原因没有再养宠物。


安胜浩突然兴致起来了,在手机上挑挑选选,最后点了首COUPLE外放。


“哥,你说,现在除了我们,没有人会听这首歌了吧”金在德听这个有些感慨,“毕竟是60年前的歌了”

“这样也算是一种传承吧,虽然现在可能已经没有人听这首歌了,可是也正是因为这首歌,才会有现在流行的歌曲啊。这首歌影响了那个时候音乐,那段时间的音乐又影响了后一段时间流行的音乐,就像我们这一代人影响了下一代,我们的下一代又影响了他们的下一代”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传承吧,正因为这世上发生过的每一件事、存在过每一个人都留下了痕迹,这个世界才会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

“哥又在说胡话了呢”金在德眯起眼,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好到他在暖洋洋的阳光下也有些困倦了。


“在德啊,如果……如果有来世的话,你会想再遇到我吗?”

“不啊”金在德迷迷糊糊的回答到,“下一辈子的我就不是现在的我啦,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啊……不过我想,下一辈的我能遇见哥的话,也会和现在的我一样开心的……”


安胜浩起身帮金在德盖好滑落在膝盖上的毯子,俯身亲了亲他的额头,“如果下辈子的我能遇到你的话,也一定会很开心的。所以你不要走得太快,要等等我啊”



FIN.





写在最后:在我心里这篇其实是HE的,是我所认为的「喜丧」。至于为什么是80岁,是因为我很久之前就想,我能够活到80岁就足够了。

PS.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后会有什么想法,感谢你们能看到最后。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